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定稿工作推进会

作者:徐健 审核人: 承泽恩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继《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总体规划发布后,学校于6月15日在南校区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定稿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小组负责人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承泽恩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对《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的过程、流程作了详细说明,并根据《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规划定稿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各专项规划小组负责人结合各组的实际以及近一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高武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从工作要求上,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突出专项规划进展完成的时间要求;要站在总规划的远景目标和具体目标以及我国高职教育发展的高度,突出引领作用;要按照总规划的内容精心分解具体的目标,突出工作实效。从撰写要求上,要对照既定的计划和安排,在发展规划处牵头下认真做好文本的撰写工作;要对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 的目标要求,使专项规划文本细化到每一个要点;要对标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包括各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开展撰写工作。从课题结项的视野上,要按照课题项目结构的整体要求,统一体例;要按照结果的要求,体现项目成绩,体现目标任务的导向和具体举措,突出项目的引领功效;要严格按照学校重点项目课题进行结项。

他最后勉励大家,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是一个系统的整体,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抓紧抓实做好各专项规划的定稿工作。(文/徐健 图/陶园 审/承泽恩)

版权所有:发展规划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