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叶爱娟 审核人: 承泽恩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4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教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并于5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职教法》,4月2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教法》。

会上,杨宏伟老师和罗节睿老师分别从法律角度和教育学的角度对《职教法》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就新《职教法》与1996年版《职教法》相比较而言出现的新变化,进行了重点交流和研讨。经过研讨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职教法》时隔26年首次大修,从内涵定位、办学方向和格局、育人模式、价值追求、管理体制、法律保障等方面对职业教育做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为我国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并首次在法律的层面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加快构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新《职教法》的颁布,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双高”院校,深入学习、贯彻新《职教法》,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工作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建成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文/叶爱娟 审/承泽恩)

版权所有:发展规划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