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执行情况通报暨中期目标调整征求意见会

作者: 审核人: 承泽恩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年5月23日下午3时,学校“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执行情况通报暨中期目标调整征求意见会在南校区正德楼623会议室召开,学校总规划编制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子规划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承泽恩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健通报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度执行情况,主要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情况、2021年度规划任务的平台发布及审核情况、各单位2021年度规划执行情况的检查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总体来看,学校2021年度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良好,各单位能够按照年度分解表的任务逐项对应填报完成情况。从发展规划处检查情况来看,任务完成度较高。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处长宋平平应邀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就规划任务的发布、检查、评估等工作和诊改平台进行衔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从技术层面进行了指导性说明。

随后,各专项规划、子规划单位参会人员针对规划的落实、考核和中期目标调整等提出了很多中肯、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友山结合白马校区等工作对校园文化建设专项规划提出了明确的中期目标调整意见。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权建议将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目标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先奎建议,规划调整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作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在学校发展规划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攻坚年,各单位要有紧迫感与使命感,根据本次会议的部署,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中期调整。他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一是发展规划的执行与调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与学校的“双高”建设目标、年度重点工作等一体化落实,一体化检查,同时要将规划执行情况作为部门考核依据,与学校诊改平台做好对接;二是要主动、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职业教育法》等精神要求,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的内容要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拉高标杆,彰显类型教育特色;三是规划中期目标的调整要特别注重各专项规划和子规划对学校总体规划目标的支撑,更好地做到纵横衔接, 上下呼应,共同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文/杨宏伟 图/孙丽 审/承泽恩)

版权所有:发展规划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